121225819_681847612770095_4689998283144358690_n

嘿嘿嘿~~~又是一個花錢教學,熱愛網購的人千萬不能錯過淘寶這個平台呀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使用淘寶,是因為真的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你都能買得到!!超多樣化的選擇`相對較便宜的價格&特殊品牌的集結,而且還可以客製化尺寸是我最愛的,當然有好處就一定會有壞處囉,便宜的價格的背後可能碰到的風險就是相對反映出商品或是售後服務的品質囉,接下來會介紹一下購物流程以及我個人選擇商品大概會有哪些小訣竅

 

首先要網路購物的時候我們都必須擁有一組帳號,申辦帳號我就不多做教學了(網路上會有許多教學)

 

🔍️ 如何買東西

台灣知名電商🍤皮應該是大家超熟習的平台,使用介面其實很相似,所以每個人都可以使用的很上手

 

✈️如何寄送

目前淘寶有支援台灣超商取貨官方集運賣家直送私人集運等四種寄送方式,基礎入門大概是前面兩種。

超商取貨-適合沒辦法收包裹的人,但能寄送物品大小就會比較受限制。

官方集運-也是另外一個方便的選擇,可以直接在官方介面操作集運,自行合包重量後即可寄到台灣也是一個很便捷的選擇。

賣家直送-則是可以與賣家討論看他們是否可以幫你寄送國際包裹,一般使用在單價較高的商品上。

私人集運-適合購買多家不同品項且較大型的物品,不過就是要自行比對各家集運的運送品質

集運概念:就是你從各個不同商家買的東西統一寄到一個中繼站(集運倉),然後中繼站將所有不同的包裹打包成一包再寄到你手上

目前官方/私人集運都有推海運及空運可以選擇,一般空運時效大約3-7天,海運大約7-20天,空運會有長寬高限制,海運則是購買家具或較大型商品時可以使用,我真的最快從集運倉庫到手約3天的時間,不過現在這個非常時期空運包裹到貨天數則大約需要5-20天。

IMG_7149

 

💰️如何付款

付款方式以信用卡付款超商付款轉帳付款支付寶,目前支付寶無中國銀行戶頭則無法申辦就不介紹了。

信用卡付款-結帳時收取3%手續費+信用卡海外帳單的1.5%,因此一共會被收取4.5%的手續費

🔸付款最快速,在平台上綁定卡號,就可以無限刷

 

超商付款 - 結帳時會收取1%手續費+超商付款額外手續費15元

🔸完成下單會給一組序號讓你可以到超商繳費(目前有全家及7-11兩大超商都可以繳費唷)

🔸我個人覺得比較麻煩,下定商品+運費付款+取貨一共要到超商三次呀@@

 

轉帳付款 - 結帳會被收取1%手續費+跨行轉帳手續費12~15元(非玉山銀行用戶)

🔸轉帳帳戶為玉山銀行,如非跨行則可省去轉帳手續費

🔸省去轉帳手續費則是這個方法是最划算🉐

InkedIMG_7106_LI_Moment

⚠️結帳手續費是無法省去的,精打細算的小資們~~記在購物前看清楚結帳金額唷,現在都很貼心的幫你把人民幣轉成台幣了。

我最常使用的還是信用卡付款,一方面方便另一方面則是搭配信用卡+回饋網的方式下單,幾乎可以得到大於或者等於手續費的回饋,所以對我來說還是最划算的方式,大家可以挑選自己最習慣的方式結帳即可

🔴 點選紅字  申辦RICHART + 網購神卡 @GoGo卡,享100元推薦用戶禮及指定網路平台最高6%現金回饋唷 🔴

🔴SHOPBACK優惠碼🔴

 

💡如何集運

官方集運

只需要在地址欄位填寫台灣的收件地址及選擇自己中意的的官方集運即可,然後各個賣家會將你的貨品寄到集運倉庫,你只需要點選到首頁有一個物流中心,然後只要商品到集運倉庫後會顯示重量,只需要把自己所有的物品通通選取再依重量多寡付運費的金額即可出貨到台灣了呀~付款完畢接下來就是等到貨囉

IMG_7147

私人集運

如果自行選擇私人集運則是要將商品寄到集運公司的指定地址,集運公司會給你屬於他們公司的寄送流程,目前我使用過的有1.到他們的指定線上系統去填入運單編號,就可以自行將包裹合併寄送到台灣 2.集運公司會在收到你包裹的同時在與你的對話框內告知你配送單號及重量,再依特定運費級距下標運費。目前就是這兩種居多,私人集運通常會有一個運費級距:假設1-5kg每公斤20元,6-10kg每公斤15元之類的,所以使用私人集運重量越重,運費會相對便宜些唷。

 

ps.淘寶計算運費方式是依重量去換算的,可以在購買前先詢問店家商品重量可以稍稍掌握一下運費的級距唷

 

上述大致了解後你就具備了在淘寶上購物的技能了~~~真的是花錢錢的事學的特快👍️

 

我再來分享一下一些注意事項及我血淋淋的購買經驗✨✨✨

⚠️⚠️⚠️⚠️⚠️

 

1.目前所有海外包裹寄送台灣皆採用實名制了,所以一定要先下載[ EZ WAY易利委 👈️]app去實名登記(點選紅字有連結教學)

沒去登記,光跟報關人員一來一往的消耗,美好年華都去掉一大半了

台灣目前規定進口包裹需單筆價格為台幣2000元以內可免收關稅、貨物稅及營業稅,且半年內僅能6次的購買紀錄(指每年1月至6月及7月至12月),不過只規範到同一收件者,同一地址倒是還沒限制,所以購買時就自己斟酌囉~~

 

2.淘寶基本上還是有很多違禁品是無法寄送到台灣的,因此在購買上還是需要注意的,大置放分為普貨、特貨、禁運三種。

普貨:基本的日用品:一般衣服、鞋子、日用品,小家具、包包‧‧‧等(不帶有 磁性、液體、粉末、藥類、仿冒品),可藉由上述的任何管道記誦都沒有問題。

特貨:一般都是一些比較敏感的商品,大概就是帶有液體、電池類商品、3c商品及彩妝品等。

⚠️會有些私人集運可以幫你運送,不過通常運費會高一些及後果需要自負。

禁運:就是千萬別輕易嘗試的啦。

(1)易爆物品、易燃性、腐蝕性、毒性、強酸堿性和放射性的各種危險物品,如火藥、爆竹、汽油、酒精、煤油、生漆、火柴等易燃易爆炸物品。

(2)麻醉藥物和精神物品,如鴉片、嗎啡、可卡因、迷幻藥、農藥‧‧‧等;國家法令禁止流通或寄運的物品,如軍火武器 ‧‧‧ 等。

(3)各類動、植物和自然資源,活物、標本皆包括

(4)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獸皮、獸骨、土壤、骨灰‧‧‧等

(5)對政治、經濟、道德、文化有害的物品,反動報刊、書籍、或者淫穢物品等

以上所列舉的一些物品或帶有上述性質物品均屬於違禁物品,此類物品時絕對不承接運輸的,屬於違法行為!

 


 

所有的集運方式我都有使用過(除了海運),官方集運好處是非常方便,如購買比較沒有疑慮的日常用品,算是快速又不會太貴的方式,但是我好幾次都因為官方的集運判定疑似違禁品而強迫退貨(裝沐浴入的空瓶,被懷疑可能會有液體等),這時又需要跟購買商家演上一段悲情的退貨劇情,真的是讓我很困擾。

 

我也有被海關查扣包裹,通常是因為電器商品未如實申報,海關會將商品查扣並收取額外的費用才能將物品取回,這時如果是使用私人集運基本上就是付點錢集運公司都會幫你處理。

 

不管使用甚麼方式寄貨都很有可能會有丟貨的風險,所以可以多在網路查詢一些比較多人推薦或者自己多嘗試培養一些比較信任的商家唷,我一開始踏上這條購物之路上,真的嘗試了不少商家,還好丟掉的物品都價值不高,不然真的哭哭了💦💦💦

 

然後畢竟是跨海的東西,真的在下標前問清楚&看清楚商品資訊非常重要,畢竟售後服務不是這麼簡單的,我曾買過掃地機器人後來電路板在保固內壞掉,我歷經了不斷的溝通來來回回賣家大概寄了無數可能壞掉的零件線上教我更換,直到後來被我發現是電路板故障,我真的收到了一塊電路板,修好後掃地機還健壯的多活了2年呢。我也買過兩隻不同尺碼的鞋子、買過尺寸過大的商品,到集運商那發現無法走空運,最後東西沒買成還多了從集運倉退回賣家的運費呢,還有更驚人的是買了300多的東西沒有問清楚重量,最後要付運費的時候運費1000多這是甚麼驚人的概念,所以下標前請一定要注意所有的商品資訊🙏🏻🙏🏻🙏🏻

 

收包裹日常(雖然大部分都是幫人代購),拆包裹真的很療癒

IMG_4838

IMG_6653

小布仔的冬日棉奧也都是淘來的,畢竟中型犬的衣服在台灣買有夠貴

IMG_8157

IMG_6634

 

 

以上的自身經驗跟大家分享~~~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互相交流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NG 的頭像
    DENG

    DENG

    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